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端午节、暑假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9

关于2020年端午节、暑假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

端午节、暑假将至,在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2020年端午节、暑假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抓严管,持续用力。要把纠正“四风”纳入常态化教育管理监督,把纠治“节日病”作为净化节日风气的重要载体,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树新风扬正气,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于自律、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吸取有关案例教训,筑牢防腐思想防线,要求师生员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关管理要求,做到过节不忘防控、不忘责任、不忘纪律。

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重点监督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专责监督,强化重点监督。要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盯“关键少数”和突出问题,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问责,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要将节假日纠正“四风”,与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深化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运用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紧盯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等“节日病”,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以及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等行为严肃查处。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畅通节假日期间监督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监督,形成监督合力,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信访举报邮箱:xfjb@ahszu.edu.cn

中共宿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委驻宿州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6月18日

上一条: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校工程类自行采购项目专项督查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