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7

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

目前正值高考录取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正“四风”,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确保风清气正,现就严禁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提出如下要求:

一、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落实“六个严禁”:严禁违规操办子女“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活动并借机敛财;严禁委托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组织操办或向管理服务对象发送通知;严禁接受与职权相关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个人的礼品、礼金;严禁采取分期分批或不同地点等办法变相违规操办;严禁使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和外出旅游;严禁使用公款或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

二、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纪委(监察专员办)要认真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开展预防提醒教育,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盯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看好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这个重点,对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或侵犯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的顶风违纪行为,严肃审查处理、及时通报曝光。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三、切实倡导文明新风。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要聚焦违规操办“升学宴”“参军宴”“谢师宴”等问题,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和人员的教育管理;教育引导教师、学生和家长坚决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和感恩方式,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风民风。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加大对顶风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借机敛财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信访举报邮箱:xfjb@ahszu.edu.cn

              中共宿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委驻宿州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817

 

上一条:关于加强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端午节、暑假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