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党组和省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15日,我校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汪刘送、张莉、蔡之让、李亮、王俊、杨维志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纪委办、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国资处、财务处、人事处、招就处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学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俊通报了学校2021年监督检查情况和典型问题案例。

    校党委书记汪刘送在讲话中回顾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过去一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2022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抓牢政治建设“主心骨”,打好党建引领“组合拳”,打好校园安全“保卫战”,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好生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汪刘送深入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对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汪刘送指出,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做到“八个坚定”。一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增强理论自觉,提升政治能力。二要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持续用力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打通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三要坚定不移强化队伍建设,有效发挥“雁阵效应”。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统筹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要坚定不移深化“三全育人”,推进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和时代新人培育工程,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发挥好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办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伟大成就和党的精神谱系的育人价值。五要坚定不移筑牢防线,确保校园政治安全、整体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六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促进重点工作提速提效。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站稳人民立场,一严到底纠治“四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七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斗争精神和“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八要坚定不移从严从实,扛稳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责协同”、贯通发力。切实强化监督责任。

    张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持不懈地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进一步狠抓落地见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推动申硕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和地理与环境专业教师党支部结对共建上党课 共学共谋共提升 下一条:校纪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