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开展党课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31

1231日下午,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在逸夫楼318办公室召开了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并开展了党课宣讲活动。纪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劲松主持。


 


会上,张劲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说明,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发表在《求是》杂志文章《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发表在人民日报文章《有力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张劲松强调,在纪检监察实际工作中要自觉把政治意识与法治思维、政治把握与法治方式统一结合起来,要增强社会主义法治观念,依法依规履职履责,不断提高执纪问责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会上,张劲松以《从纪检监察工作改革发展史看如何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专题党课宣讲。党课系统梳理了百年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发展的历程,并从党伟大自我革命中看如何更好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张劲松要求,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协同高效;三是坚持严明纪律,树立新风正气;四是坚持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约束。张劲松强调,在上级党委、纪检监察部门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纪委办公室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奋斗目标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对纪委办党支部的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近期党建重点任务及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进行了布置。

(撰稿:张昊楠  审核:张劲松)

 

上一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暨2022年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校纪委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项督查指导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