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度政治生态建设工作与“三查三问”机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3

    校党委历来十分重视学校政治生态建设工作,11月底至12月中旬,以校党委副书记蔡之让,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真,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张劲松,纪委委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国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月云为组长的督查组,对16个二级党委2021年度政治生态建设工作与“三查三问”机制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深入二级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严督实查,认真听取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工作落实情况的简要报告,重点查阅了政治生态建设和“三查三问”机制落实情况有关档案材料,并与二级党委党政领导班子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工作意见建议。

    开展政治生态建设工作与“三查三问”机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是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以及学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查漏洞、补短板、促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督查结果将纳入年度综合考核指标。各二级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积极配合,全面总结了2021年政治生态建设工作与“三查三问”机制落实情况,深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刻剖析了问题成因,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建议。督查结束后,各督查组经集体研究形成督查工作报告,及时向二级党委反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认真指导制定问题整改落实“三清单”,督促认真扎实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校党委对各二级党委政治生态建设工作与“三查三问”机制落实情况有了总体把握,做到了心中有数;各二级党委进一步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进一步明确了“一岗双责”,纪委书记进一步明确了主责主业,做到了心中有责;督查组办公室对二级党委报送的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核把关,指导有关工作人员进一步明晰了工作重点和材料撰写及报送要求,做到了心中有范,为更加深入、更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校园生态夯实了工作基础。

(撰稿:单冬冬 审核:张劲松)

 

上一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我与师生面对面”活动 下一条:宿州学院召开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廉政谈话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