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2022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张劲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7

2022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 张劲松

2023410

2022年,本人被抽调到省委巡视机构挂职锻炼,全程参加十一届省委第一轮、第二轮巡视,工作中不畏艰苦,知重负重,敢于斗争,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得到了省委巡视机构充分肯定。同时,积极协助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学习方面:以学为要,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策理论水平

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积极参与巡视组党支部(党小组)组织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和指定读本,积极参与交流研讨,努力做到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升理论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工作方面:知重负重,担当作为,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1.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工作任务。挂职锻炼,全程参加十一届省委第一轮、第二轮巡视,承担巡视报告、专题报告、巡视组织部报告等材料撰写及政策清单、问题清单梳理等各项工作,作为巡视“新兵”,发扬“严实深细”作风,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工作任务,工作中展现了巡视干部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勇气和知重负重、敢于斗争的担当,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得到省委巡视组充分肯定,受到省委巡视机构通报表扬。

2.聚焦“两个责任”落实,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牵头建立重要情况通报机制、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任务清单等,持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指导完成16个二级纪委选举工作,选优配强纪委班子,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修订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议事规则,健全落实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严格落实向上级纪委监委、同级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将2名处级干部的处分决定报驻厅纪检组审核把关,按照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要求,认真做好审计整改追责问责工作。

3.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一以贯之抓好学习教育。及时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协助院党委出台具体实施方案,指导开展改进作风若干举措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推动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以作风转变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指导发布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发送提醒短信,指导开展警示教育和专项检查。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失职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给予1人党内警告、1人警告处分。通报典型案例,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对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专项督查发现的作风问题,经核查后对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建立健全联动监督、线索联合排查工作机制,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

4.规范开展案件查处,推动建立长效机制。20221月,对审计发现的体育馆建设项目中篮球场看台栏杆重新发包有关问题,严格按相关规定开展核查,经报请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审核把关,对存在工作失职的原基建处处长、违反工作纪律的原基建处副处长,分别给予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同时,向后勤与基建管理处下发监察建议书,并通过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受处分干部情况,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相关部门查漏补缺、完善制度、从严规范管理。

5.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育人氛围。修订《宿州学院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师生艺术作品展暨第六届廉洁文化作品展、“廉洁新风 逐梦扬帆”专场辩论赛,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扣好廉洁的“第一粒扣子”,自觉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

6.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双推进”,牢固树立“以党建抓主业,以主业促党建”的思想意识,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不断夯实党建基础。严格落实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走访慰问、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支部编印理论学习材料12本,支部集中政治理论学习14次、召开支委会12次、支部党员大会5次、支部党课5次;开展谈心谈话4次,走访慰问1次。参加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已顺利通过中期检查,书记项目即将结项。创新支部活动。开展聚焦二十大、青廉向党等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开展纪巡联动主题活动和党支部结对共建,激发党组织活力,推进党建质量提升。

7.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网站内容审核和及时更新。提高政治敏锐性,注重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

8.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组织和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指导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三、作风方面:勤勉务实,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

担当作为,勤政廉政,敢于善于斗争,努力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积极主动,以身作则,统筹协调,用心用力完成好每一项具体工作。坚持人民至上、服务为本,在推进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上,谋思路、做文章。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维护好班子团结,关心爱护同事,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四、廉洁自律方面:勤政廉政,克己奉公,严守纪律规矩

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自觉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监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学习还不够深入系统。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领悟不够深刻,自觉用新观点新方法思考和解决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问题意识和能力还有欠缺。有时对上级决策及制度文件的领会和把握还不够深入透彻,对政策的解读、传达还不够精准到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的贯彻落实。

二是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实战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精神需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常态化开展“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检查不够,校内廉政风险依然存在;对基层纪委工作指导服务还不到位,基层监督基础还需夯实。

六、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和学习意识,不断增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系统性,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储备,不断夯实理论根基。

二是持之以恒提升工作能力。针对实战能力不足问题,加强基层调查研究,注重在做中学,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兄弟院校、校内各单位沟通交流,不断提高独立分析研判能力及工作精准性和实效性。

三是持之以恒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克服“好人主义”思想,坚持原则,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上一条:纪委办公室领导班子2022年度工作总结 下一条:2022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宋辉)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