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2022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宋辉)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7

2022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  宋辉

2023年4月6日

 

一年来,在校党委和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坚强领导下,在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同事的积极协助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立足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岗位,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职责,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现按照学校通知要求,述职述德述廉如下:

一、主要工作业绩

(一)德

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参加全省干部网络培训班和学校专题网络培训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参加党支部活动和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规党纪和法律规定,提高“政治三力”。

(二)能

严格遵守组织纪律,积极完成组织上交给的任务。是省纪委监委机关审查调查人才库成员,校巡察人员信息库成员,2022年11月24日被省纪委监委确定为四级高级监察官。撰写上报《谨小慎微严防“走读式”谈话安全隐患》征文。

(三)勤

爱岗敬业,勤学苦钻纪检监察业务。积极协助领导落实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充分发挥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四)绩

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任务落实见效。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两个建成”,紧盯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开展年中、年末二级党委政治生态建设、“三查三问”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建设、基层党建、师德师风建设、改进作风、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等专项督查。

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假日和关键节点前发布通知发送短信,开展警示教育,节后联合专项检查,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报典型案例,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努力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按规定办理信访件和处置问题线索,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严肃追责问责审计发现问题。落实政治监督清单月报制,综合分析研判学校2022年政治生态,落实审查调查安全管理规定。

综合运用“嵌入式”“靶向式”监督方式,持续做实日常监督和强化重点监督。瞄准政治监督主要内容,强化监督责任落实常态化督促二级党委开展政治生态建设、“三查三问”机制落实、改进作风情况自查自纠;联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专项督查,和“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 常态化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嵌入监督普通高考、对口、专升本招生录取和国家级计算机、英语考试,以及师范生免试认定教育教学资格证等工作。

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加强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开展;常态化做好室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配合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强化工作中的法治意识和落实法治工作任务;配合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严格遵守相关国有资产管理和财务管理等工作制度规定。

(五)廉

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尊敬领导,团结同志,认真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自觉模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廉洁自律,修身齐家,努力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和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二、存在的不足

1.“常学常新”“真信真用”不够深不够透,学思用、知信行未能真正统一。

2.审视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的“两个维护”高度需进一步增强。

3.未能真正将人民至上工作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不够勤。

4.对二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有差距。

5.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还不够健全。

三、改进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筑牢干事创业思想根基。继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找准找实履职尽责的切入口、着力点,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2.强化宗旨意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践行好“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工作理念,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深度结合,协助领导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大力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动真招、见实效。

3.弘扬实干精神,将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于行。持续培树直面问题矛盾的勇气、啃硬骨头挑重担的担当、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干劲,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做到矛盾困难不推不拖、风险挑战不躲不绕、繁重任务不挑不拣。

4.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做到自重、自律、自醒、自警,不碰红线,不触底线;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和财经纪律,干净做人、踏实做事;持续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协助领导坚决查处违纪违法、失职失责行为,树立纪检监察铁军良好形象。

 

上一条:2022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张劲松) 下一条:2022年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张妮妮)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