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2022年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张妮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7

2022年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纪委办公室案管审理室主任  张妮妮

 

回顾过去一年在校党委和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坚强领导下,在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同事的积极协助下,本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和学校“两个建成”奋斗目标,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较好地完成了年度重点工作和任务。现按照学校通知要求,述德述职述廉汇报如下:

  1. 总体情况

    (一)思想政治方面: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积极参与机关党委、党支部集中学习和学校举办的各类专题培训班、辅导报告会和主题党课,坚持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忠诚践行“两个确立”。

    (二)履职尽责方面:强化担当作为,推深做实各项工作

    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贯彻落实信访工作相关规定,修订《宿州学院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办法》,确保信访工作有据可依。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认真做好各类信访件的受理登记、处置分办、结果反馈等工作,构建“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督办”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2022年共收到信访举报24件(含重复件3件),其中受理13件,对业务范围外11件予以转办督办,切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持续加强常态化监督。聚焦“国之大者”,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等跟进监督,聚焦学院“两个建成”发展目标、“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展监督,紧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做好精准监督。积极参与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风建设等重点内容的监督,推进日常监督常态化、长效化。严把选人用人廉洁关,规范审慎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全年出具廉政意见回复122份。建立并定期维护干部廉政档案,实现副处级以上干部全覆盖。

    严肃规范开展执纪问责。严把政治关、证据关、责任关,不断规范工作流程。坚持问题线索归口管理、专人负责、台账登记、动态更新,严格执行集体研判制度,全年召开信访和问题线索处置研判会13次。严守安全底线,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走读式”谈话风险隐患“回头看”、审查调查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改,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反馈问题自查整改,不断提升办案质量。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2022年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人次,第二种形态处理2人次。加强对2名处级干部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梳理分析学院2018至2021年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情况,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的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协助支部书记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分管领域意识形态风险分析研判,严守新闻宣传纪律和保密规定,分管领域没有出现意识形态安全问题。

    扎实做好各项日常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按时向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报送问题线索受理处置与追责问责情况、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情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等各类报表,及时将信访和案件信息录入案管系统和检举举报平台,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撰写年度信访分析报告、案情通报和案件剖析等专题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支撑。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加上级的抽调以干带训,入选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人才库省委教育工委巡察人才库,2022年8- 9月参加省委教育工委厅属中专院校的政治巡察,工作表现受到上级肯定

    (三)廉洁自律方面:强化纪律规矩,做到勤政廉政

    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以党性立身做事,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认真学习并带头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做到令行禁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四风”;能以大局为重,严格要求自己,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勤政廉政。

  2. 存在的不足与改进措施

    回顾2022年,有进步,也有不足:一是锤炼“政治三力”有差距。有时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还存在政治站位低、政治视野窄,政治洞察力、分析力和判断力不强的问题。二是斗争精神还不足。面对复杂、棘手和历史遗留问题,存有畏难情绪,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勇气有所消减。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有时还习惯用老思路,凭经验办事,创新方法破解矛盾的意识和斗志不够强烈。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标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本人将发扬斗争精神,拓宽工作思路,直面问题挑战,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机制创新,用实干实绩砥砺品格操守、彰显担当作为,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作为新成效为实现学校“两个建成”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2022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宋辉) 下一条:2022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刘钢)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