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2022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刘钢)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7

2022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纪委办公室综合管理室主任  刘钢

202346

 

一年来在校党委和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坚强领导下,本人始终坚持踏实做人,勤恳做事的原则,立足岗位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协助纪委办公室主任做好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日常运转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现按照学校2022年度单位(部门)目标管理考核和中层领导人员及科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述职述德述廉如下:

一、2022年工作情况

思想政治情况:始终坚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七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三次会议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时学习纪委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廉洁自律情况: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时刻以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主要工作成效:工作上,协助纪委办公室主任做好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的日常运转工作。

一是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协助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制定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协助领导制定纪委(监察专员办)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下发关于调整校纪委委员分工及联系基层党委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充分发挥校纪委委员作用。二是协助加强廉洁教育。通过校园网、纪检监察网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纪委全委会等方式,通报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发放《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内重要文献和法律法规。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师生艺术作品展暨第六届廉洁文化作品展。举办廉洁新风 逐梦扬帆专场辩论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三是协助完善制度建设。协助校党委制定关于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的具体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党委与纪委(监察专员办)重要情况通报机制的意见、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的主要任务清单;印发关于规范基层纪委设置和明确基层纪委工作职责的意见、关于全面落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推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四是协助加强组织建设。协助学校组织部门开展二级学院(机关)纪委选举,选举产生二级纪委书记16名、委员32名,选优配强二级纪委干部队伍,完善组织架构,强化监督职能,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指导督导二级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五是协助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利用纪检监察网、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动态更新廉政要闻,及时发布典型案例,持续加大全员培训力度,深入推进校院两级纪委自身建设,推动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六是其他工作情况。参与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年中督查、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和巡回指导、政治生态建设和三查三问专项督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等,加强对各二级党委的督促和指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协助部门负责人做好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支部委员,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支部有关工作,协助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一)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工作中忙于日常事务和繁杂琐事,主动挤时间学习、静下心学习不够,系统性全面学习不够,没有把研究和解决问题作为理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习过程中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联系紧密的内容学得相对多一点,其他领域内容涉猎不多,政治理论水平与党的二十大以后的最新要求存在一定的差距。

(二)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能够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要求认真转化为自身的一言一行,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廉洁。但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照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方面创新举措不多。

三、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和长期的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学思践悟和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三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体现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体行动中,为学校各项重点和中心工作的部署推进落实保驾护航。

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参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为学校两个建成奋斗目标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2022年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张妮妮) 下一条:2022年度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胡梦晓)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