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2022年度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胡梦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7

2022年度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纪委办公室综合管理室秘书

胡梦晓

 

2022年,在校党委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正确领导下,本人立足工作岗位,围绕服务和保障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和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协助领导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现将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2022年主要工作成效

(一)切实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三力”

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和加强政治建设摆在突出和首要位置,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通过参加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纪委全委(扩大)会议、纪检监察例会、部门工作会议、专题干部培训班及网络培训班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自觉主动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最新会议和讲话精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以工作实效提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衷心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作为纪委办公室综合管理室秘书,主要承担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和纪委办公室各类综合文字材料的起草、文件的制发与日常综合事务等相关工作。

一是做好综合文字材料起草工作。起草2022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纪委(监察专员办)工作要点、关于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的具体方案、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的主要任务清单、关于开展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中期督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全面落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关于校纪委委员分工及联系基层党组织的通知等各类文件,撰写并上报学校2022年上半年及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纪委(监察专员办)工作总结等总结材料,撰写学校党代会2022年年会纪委工作报告、省委综合考核纪委领导班子工作总结等报告材料,撰写纪委办公室2022年上半年及全年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汇总报送纪委办公室每周工作总结及下周工作计划34期。全年,起草撰写各类会议通知、讲话稿、新闻稿件等50余篇。

二是做好部门日常综合类工作。做好纪检监察内网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办理、归档等工作,做好纪委全委(扩大)会议、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和部门工作会议等的记录和会议纪要制发等工作,协助做好学校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的组织落实工作,协助做好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的组织落实工作,协助做好学校廉洁文化作品展的组织落实工作,做好部门文件制发、印章管理、网站更新、资产管理和保密等相关工作。

三是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协助校党委召开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年中督查等,协助做好省委综合考核、监察专员办专项考核、处级干部及领导班子综合考核等相关工作,协助做好二级纪委委员的选举工作,配合学校组织、宣传等部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意识形态等督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筑牢思想防线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本人能够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廉洁修身、自觉保持清廉本色,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和思想淬炼,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同“四风”问题作斗争,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1. 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2022年,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本人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和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之处,主要表现在: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入度还不够。政治理论学习多满足于集中学习,通过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的较多,个人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动不足;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不强,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有效运用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的思考还需要进一步深入。

    二是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办法还不多。囿于理论水平的局限性,政治站位还不够高,工作上视野还不够开阔,创造性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解决问题和化解困难的方法还不够多。

  2. 下一步努力方向

    一是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时主动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最新会议和讲话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努力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坚持立足岗位职责持续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坚持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举措和方法,积极协助领导做好部门各项工作,推动上级重要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落实落地,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条:2022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刘钢) 下一条:胡梦晓同志试用期考核述职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