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胡梦晓同志试用期考核述职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6


根据组织安排,本人于2021年11月任纪委办公室综合管理室副科级秘书。一年来,在学校党委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坚强领导下,在各级领导和同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本人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现将任职以来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述职如下:

一、履行职责情况

思想上,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自觉主动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夯实政治理论基础;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参加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和专题培训班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工作上,始终坚持立足岗位职责,扎实提升业务能力,着力提高工作质效。积极协助室主任做好纪委(监察专员办)日常运转相关工作:认真做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及总结、纪委(监察专员办)工作要点及总结、党代会年会纪委工作报告等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做好日常文件档案等的收发、登记、传阅和管理、归档等;协助组织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丰富校园廉洁文化;协助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廉政集体谈话会、纪委全委会议等各类会议活动;协助加强部门内控制度建设,不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协助做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认真开展全员培训;协助做好部门信息化建设、国有资产管理等其他日常工作,确保部门各项工作运转高效、有序推进。

廉洁自律方面,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本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作为铁规矩、硬杠杠,带头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自律自省自警,不断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严格约束自身,切实把廉洁自律作为终身“必修课”,自觉做到慎独慎微、廉洁修身。

二、主要工作成效

任职以来,本人能立足岗位职责,勤勤恳恳认真工作,积极协助部门领导和同事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主要如下:

一是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协助校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协助党委出台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关于建立党委与纪委(监察专员办)重要情况通报机制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和制度;协助调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起草纪委(监察专员办)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开展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年中督查工作的通知等重要文件和通知;协助组织部门开展基层纪委选举工作,推动学校关于规范基层纪委设置和明确基层纪委工作职责的意见和全面落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等落实落地,推动基层纪委完善组织架构,强化监督职能,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二是协助做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协助起草学校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的实施办法和实施方案,拟定谈话提纲,编写谈话手册,汇编相关材料,推动校领导与51名二级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集中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扎实做好谈话后续整改工作,协助党委推进党内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三是协助开展好警示教育和廉洁教育。通过校园网、学校纪检监察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纪委全委会等方式,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发放《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和文献资料,推动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和锤炼。协助党委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师生艺术作品展暨第六届廉洁文化作品展,更新图书馆廉政文化长廊,强化以文育人,潜移默化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引导青年师生扣好廉洁修身、廉洁从教的“第一粒扣子”。

四是协助深化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协助校党委制定《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的具体实施方案》,推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协助制定《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协同监督机制的实施办法》《中共宿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等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协助出台《宿州学院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制度》,进一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有序开展

五是协助做好学校重点工作和其他日常工作。参与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年中督查、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和巡回指导等工作;参与学校第五轮干部聘任相关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做好纪检监察内网来文收发、传阅、办理和归档等工作;做好部门其他文件档案资料管理、印章管理和使用等工作。

三、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工作思路

一年来,在组织的关心培养和领导同事的支持帮助下,本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入性还不够。政治理论学习主要通过集中学习和专题培训,系统学习、深入学习的自觉性还不够强。二是工作上的创新举措还不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理解还不够全面深入,工作上有时满足于运用已有办法解决新问题。

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正视以上不足,努力提升自身,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提升思想觉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锤炼过硬本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领会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举措新要求,自觉提升工作业务能力,积极服务广大师生,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上一条:2022年度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胡梦晓) 下一条:试用期满科级干部考核公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