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宋辉2021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8

2021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 宋辉

2022年4月2日

2021年1月至8月,担任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正科级),8月以来任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副处级)。一年来,在校党委和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坚强领导下,在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同事的积极协助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立足岗位认真履行监督执纪工作职责,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现按照学校通知要求,述职述德述廉如下:

一、主要工作业绩

(一)德

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支部活动,坚持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规党纪和法律规定;积极参加业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并顺利通过在线考试。持续提升理论素养,始终坚定信仰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能

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积极完成组织上交给的任务。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被省纪委监委借调以案代训得到认可被聘为学校巡察组工作人员参加中共宿州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学校推荐为省纪委监委机关审查调查人才库成员。

(三)勤

热爱纪检监察工作,认真学习钻研业务理论。积极协助领导深入推进纪检工作“三转”,落实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善于斗争,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于担当,认真负责,工作中坚持原则和底线;工作力求尽善尽美,具有较强的敬业奉献精神

(四)绩

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督查;强化教师教育教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二级党委2021年度政治生态建设工作和“三查三问”机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做好第五轮干部聘任监督。

持续做实日常监督。健全监督制度,制定《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健全协同监督机制的实施办法》等制度;坚持抓早抓小,开展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工作落实情况督导与集中专项督查。

持续强化重点监督。“嵌入式”监督招生考试、干部选拔、职称评审、人事招聘等工作;“靶向式”监督疫情防控、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整治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第五轮中层领导人员职务变动后资产清查和交接专项督查;全程参与巡察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监督。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相结合,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初核2020年问题线索5件、2021年3件、“630”2件,函询2021年问题线索2件,处理信访6件,给予批评教育4人、提醒谈话1人、谈话提醒1人,制发工作建议2份;落实审查调查安全管理相关规定,规范使用标准谈话室开展“走读式”谈话,自查自纠风险隐患,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

同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加强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开展;常态化做好室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配合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强化工作中的法治意识和落实法治工作任务;配合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严格遵守相关国有资产管理和财务管理等工作制度规定。

(五)廉

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尊敬领导,团结同志,认真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自觉模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廉洁自律,修身齐家,努力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高地。

二、存在的不足

1.思想认识不够深刻,学用结合不紧脱节,理论指导实践不够。

2.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履行与落实纪委(监察专员办)专责监督力度不够。

3.处理棘手复杂问题与新形势新问题应对能力不足。

4.深入基层调研不主动,解决师生难题不够全。

5.人员教育管理经验不足严格不够。

三、改进措施

1.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四个着力”“三个推进”。

2.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常态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3.持续注重能力提升。立足“国之大事”,认清 “国之大是”,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动向。增强对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的判断识别能力和预见能力,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业务水平。

4.持续树牢宗旨意识。坚持把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正确处理好党和人民群众利益的关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

5.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学校2022年机关作风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牢记“打铁还须自身硬”的铁训,带头严格遵守各项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上一条:张妮妮2021年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下一条:刘钢2021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