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刘钢2021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8

 

2021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纪委办公室综合管理室主任 刘钢

2022年4月8日

 

2021年,在学校党委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坚强领导下,本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立足岗位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协助纪委办公室主任做好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日常运转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现按照学校通知要求,述职述德述廉如下:

一、2021年工作情况

思想政治情况:思想上,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将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认真学习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宝贵经验结合起来;自觉提升理论素养,带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师生为本,协助领导着力推动解决一线师生群众的诉求,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廉洁自律情况:工作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身边的违规违纪言行。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以更的高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身,坚持把廉洁自律当作为人、做事的行为准则,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好,要求大家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和“朋友圈”。

做为综合管理室主任和支部委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协助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做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支部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制度。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通报典型案例、观看庭审直播和廉政教育专题片等多种方式,筑牢部门全体同志的思想防线。

主要工作成效:一是协助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协助党委制定和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的实施办法等文件;协助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协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印发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纪委(监察专员办)工作要点;协助调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加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意识。协助党委出台学校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等9项规章制度,开展校内第一轮巡察。二是协助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协助党委成立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协助召开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和纪委全委会等,深入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开展集中督查,持续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守纪律、懂规矩、明底线。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廉洁文化作品展工作,2组作品入选第二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学校获优秀组织奖。三是协助做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协助出台学校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实施办法及方案,做好校领导班子成员与51名二级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相关工作,推动实现“两个全覆盖”,督促做好谈话指出问题整改相关工作。四是协助开展好廉洁教育。坚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通过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纪委全委会、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和工作例会及开展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和重要文献,编印警示教育读本,通报典型案例,定期更新纪检监察网站,及时发布廉政要闻,宣传党的政策,筑牢反腐倡廉建设思想防线。五是协助夯实基层纪委建设。协助出台学校关于规范基层纪委设置和明确基层纪委工作职责的意见和关于全面落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等制度文件,为充分发挥基层纪委监督职能,选优配齐纪检监察干部和优化组织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六是其他工作情况。参与学校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任务与“三查三问”机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和巡回指导、政治生态建设和“三查三问”专项督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等,加强对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的督促和指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协助部门负责人做好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法治工作要求,担任部门法治工作联络员,协助部门负责人落实法制工作要求。做为支部委员,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注重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做好630专项行动的查办工作。2021年6月至9月,借调至省纪委十室以案代训,通过参加审查调查工作,切实提高了纪检监察工作能力。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一是理论学习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平时注重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但学习的深入性和系统性还需进一步加强,理论联系和指导实践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在工作中有时存在急躁情绪,与时俱进创新意识不够,创新措施不足,有时习惯于用老办法、老套路、老思维考虑和解决问题。

三、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个人学习计划,有计划、有步骤的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入把握精神实质,深刻汲取精神力量;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将日常所学、所思、所悟切实转变成解决制约工作进度难题的具体举措,将领会到的精神实质转变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不断激励自我成长,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二是强化党性锤炼,提高服务意识。通过加强党性和思想锤炼,主动对标优秀典型模范和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取长补短,提升自我;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自觉履职尽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主动服务好广大师生群众。

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自觉按照当日事当日毕的准则,及时、高效、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和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上一条:宋辉2021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下一条:张劲松2021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