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张妮妮2021年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8

2021年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纪委办公室案管审理室主任  张妮妮

2022年4月6日

 

本人20206月担任纪委办公室案管审理室副主任、2021年9月被提任案管审理室主任,在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同事们的热忱帮助下,对标“忠诚 干净 担当”纪检监察干部标准,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低调做人,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现按照学校通知要求,述德述职述廉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德

本人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工作中以大局为重,强化宗旨意识,服从组织安排,严守工作纪律,绝不跑风漏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能

本人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工作例会、支部学习、干部培训、支部党课等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方式锤炼政治品格,提升履职本领积极参加上级的抽调“以干带训”2021年被省委巡视办抽调参加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整改专项检查。平时认真研学政策法规和办案技能,坚持向领导学、向同行学、向同事学,不断思考总结,提升业务素质2021年被党委聘为巡察组成员,参与三届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三)勤

本人工作勤勉,作风扎实,用责任履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协助领导推动我校纪检体制改革和监察试点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探索使用新赋予的监察权限和审查调查措施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和二级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政治生态建设和“三查三问”等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积极参与校内巡察、案件质量评查、巡视发现问题“大改建”、第五轮干部换届聘任、政治监督谈话、审计整改等重点工作,敢于担当,认真负责,工作中坚持原则和底线

(四)绩

坚守在正风肃纪第一线,本人严格按党和国家政策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按组织程序办事。2021年对来自信、访、网、电各种渠道的30件信访件,均能按规范处置办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有效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11人下发工作建议书4份,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把选人用人廉洁关,2021年共出具208份廉政意见回复。在严素执纪问责的同时,多措并举开展安全教育、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和建章立制等工作,严守安全底线,依法文明办案

在信访工作中坚守人民立场,耐心细致地倾听和记录师生诉求,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事项做好解释引导工作;探索实践信访举报清单化、闭环管理,着力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动态更新,按时向省纪委监委相关处室和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报送处级干部变动与问题线索处置、问责情况、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情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等各类报表,并及时填报录入案管系统和检举举报平台,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各类报告和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支撑。

作为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委员,秉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理念,协助支部书记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扎实做好支部的党建工作纪检监察党支部连续年在标准化验收中被评为“达标创优”等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2021年成功入选学校“样板支部”

(五)廉

认真学习并带头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做到令行禁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反对“四风”;规范自身言行,加强党性修养,践行艰苦奋斗,提倡勤俭节约,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二、存在的不足与改进措施

回顾2021年的工作历程,本人能够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做到自我要求、自我鞭策,能够认真履职尽责,并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但同时也深感存在以下不足:一是学深悟透有欠缺,对新思想新理论缺乏深入的思考和领悟,将所学理论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工作中考虑问题有时不够全面,缺乏开创性,在理念思路、方法举措等方面,与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谨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实现学校“两个建成”目标贡献绵薄之力。

 

 

 

上一条:张劲松同志工作述职报告 下一条:宋辉2021年度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