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展纪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5

近日,校纪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纪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存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讲话。各二级纪委书记参加校纪委组织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校纪委派员督查指导。

校纪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编印了会前学习材料,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张劲松作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对照检查。全体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剖析开门见山、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不遮不掩。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提高了政治觉悟,打扫了思想灰尘,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落实整改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对照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问题整改清单,有力有效推动问题整改;要发扬严实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在履职中提高履职能力,在斗争中增强斗争本领,助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邢存海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题,为纪委办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基本特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系统的讲解。

邢存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建篇”,我们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邢存海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高从事纪检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切实履行职责,坚持严的基调,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撰稿:胡梦晓 审核:张劲松 编辑:张苗 新闻编号:240108)

上一条:院纪委组织观看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下一条:我院作品在“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中获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