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宿州学院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切实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1117日下午,校纪委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暨工作例会,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张劲松主持。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亚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林梅,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边洪强,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国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娜等5位同志,开展了交流研讨发言。他们结合任职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谈二级学院纪委的设立和职责分工,谈近期工作感想和工作建议,谈下一步工作计划等。通过交流研讨发言,进一步促进了二级学院纪委书记,自觉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不断强化业务知识学习,达到了交流分享和促进提升的积极效果。


王俊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暨工作例会,他指出,此次培训会和工作例会,学习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多样,培训效果显著。他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二级学院纪委书记,一是要善于学习。要把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有机结合,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及时关注党中央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最新政策法规和文件精神,内化于心、指导工作;同时,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二是要善于发现问题。日常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政策形势发展新动向、新趋势,对司空见惯的问题要提高警惕,要坚持用法规政策衡量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三是要善于总结。对某一项工作,要及时形成小结;对某一类工作,要及时梳理汇总;要善于从总结中发现问题和不足,坚持以总结促提升,及时补足制度漏洞,健全完善工作机制。

会上,张劲松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

会议还布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加强二级纪委廉洁教育,二是做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时开展专项检查,三是做好二级单位政治生态分析工作。

(撰稿:胡梦晓 审核:张劲松)

 

上一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宿州学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