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严强转”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5

3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主持会议,校领导张莉、李亮、梁琦、王俊,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王俊首先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接着,结合安徽省委、省委办公厅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对学校《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组织实施等方面进一步部署推进我校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相关工作。

陈国龙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三严三实”,深化“三查三问”的重要抓手,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

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会议精神,以及推深做实“严强转”专项行动,陈国龙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理论学习政治导向,深学细悟夯实思想基础。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以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省纪委会议精神等,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各党总支、各单位(部门)要坚持将集中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开展专题辅导、专项调研等形式,强化教育效果,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上持续发力。二是要坚持精准查摆问题导向,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紧密结合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育扶贫以及服务师生员工等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全面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学校领导班子、单位(部门)的具体表现。要逐级查找,从自身查找,严禁用下级查摆的问题代替本级查摆的问题,严禁用努力方向代替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制定问题清单,切实做到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三是要坚持彻底整改目标导向,坚决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要把更多精力放在整改落实上对急需解决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学校党委要统一安排部署,集中精力重点解决。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广的问题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汇报反映,会同各方力量共同解决,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老问题存量明显减少,隐形变异的新问题有效遏制。四是要坚持长效持久效果导向,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抓立行立改,又要关注新问题,坚持打持久战。要紧扣“十戒十做”“四对标四整治”,不断扎紧织密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笼子。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思想根源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陈国龙进一步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为实现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撰稿:张苗   审核:李真  编辑:徐会   新闻编号:190314)

http://www.ahszu.edu.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42015


上一条:数统学院召开“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动员会 下一条:宿州学院召开第一届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聘任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