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宿州学院召开第一届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聘任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27

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民主监督,建立健全监督工作机制,拓宽监督渠道,整合监督力量,充分发挥党风党纪监督员、特约监察员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作用,以及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1月25日,宿州学院召开第一届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聘任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俊发表讲话。校纪委副书记刘文波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新聘任的党风党纪监督员、特约监察员和各党总支纪检监察员、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刘文波宣读了《关于校纪委委员分工及联系基层党组织的通知》《宿州学院党风党纪监督员、特约监察员工作暂行办法》《关于聘请张生等九位同志为宿州学院第一届党风党纪监督员、特约监察员的通知》,王俊为张生等同志颁发了聘任证书。

王俊从“新时代对纪律检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两个方面,为第一届党风党纪监督员、特约监察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做培训。

王俊指出,新党章着眼于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对纪律检查机关的职责定位作出重大拓展,进一步充实了纪委的主要任务,进一步明确纪委的职能职责,进一步明确和充实了纪委的经常性工作,完善了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优化了纪律检查工作程序。

王俊强调,新时代对纪律检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具有使命意识,明确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担当;要具有政治意识,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性;要有学习意识,通过学习提高修养和能力;要有监督意识,要坚守定位,敢于、善于、勤于监督;要有自律意识,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

会上,集体观看了电影《忠诚与背叛》。该片主要讲述了一九二七年四月,在背叛革命的蒋介石勾结帝国主义势力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无辜民众的困境下,王荷波和杨匏安以代表的名义向党的第五次代表大会提出议案,排除各种困难和干扰,终于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故事。

(撰稿:宋辉摄影:杨茂华审核:刘文波)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严强转”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 下一条:关于印发《宿州学院党风党纪监督员、特约监察员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