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项工作 >> 监督检查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宿州学院纪委实施“三强化”举措,确保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宿州学院纪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省纪委和校党委工作要求,迅速安排部署,以监督实效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

强化政治担当。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校纪委聚焦政治监督,严明纪律规矩,协助校党委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政治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防控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强化政治担当,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组,由学校纪委书记王俊同志亲自挂帅,充分发挥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的作用,及时公布监督举报方式,完善报告报送信息制度,实施专项监督工作,为学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强化日常监督。校纪委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不定期抽查各部门各单位履职履责情况,及时发现处置存在问题。坚持每天对办公室、保卫处等值班人员进行电话检查,强调防疫期间值班要求;严格监督学校防控工作群中各部门每日一报制度执行情况,提醒督促报送不及时、不准确的部门;实时跟踪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全面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时督促各部门和包联责任人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向学校反馈包联责任人和学生反映防疫工作期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工作组和各部门能够高效有序履行防疫工作责任;落实省纪委工作部署,及时向校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上级纪委意见,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加强跟踪排查,严格防范措施。

强化宣传教育。校纪委充分利用校园网、纪检网、微信群、QQ群等工作平台发布防疫相关工作信息,多渠道、全覆盖宣传国家政策要求和上级决策部署,普及防疫知识,提醒师生员工落实防疫任务、做好个人防护、鉴别抵制谣言,同时提高师生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转发上级纪委发布的政策解读、廉政文化和警示案例,进一步严明防疫工作纪律。

2月19日,按照校党委、纪委工作部署,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交流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

当前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校纪委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当担,立足本职,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防疫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飘浮、推诿扯皮等严重影响联防联控工作的,严肃执纪、严格问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铁的纪律保障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校纪委开展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下一条:宿州学院召开学生资助专项督查反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