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郑栅洁在安徽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5

11月24日,省委书记郑栅洁专程来到安徽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当代青年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郑栅洁在宣讲报告中用9个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他说,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意义重大、成果丰硕,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省高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郑栅洁指出,“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也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郑栅洁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了全面部署,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明确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实际行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挥好安徽国家战略叠加、制造业基础良好、科教人才丰富、历史人文厚重、生态环境优良、区位交通优越等优势,抢抓机遇、艰苦奋斗,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郑栅洁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科技、人才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加大“双一流”高校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力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下好创新“先手棋”,抓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加快科技创新攻坚力量和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要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健全人才新机制,打造人才强磁场,营造留才好生态,加快形成高层次人才引育体系。

郑栅洁强调,安徽大学作为省属高水平综合型大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既要只争朝夕、又要久久为功,努力建成孕育创新成果的高地、集聚拔尖人才的基地、传承优秀文化的阵地,奋力在全国高校中争先进、创一流,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作贡献,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增动能。要坚持正确方向,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在培育时代新人上展现更大担当。要发挥自身优势,强化重大原创性研究和前沿交叉研究,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上实现更大突破。要服务中心大局,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加强学科带头人梯队建设,在培养造就一流人才上发挥更大作用。要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提高办学质量上取得更大成效。

郑栅洁强调,当代青年生逢伟大时代,只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就有报党报国的机遇,就有施展才华的舞台。要志存高远,做到强国复兴有我,积极投身新时代逐梦圆梦、兴国强国的伟大实践,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件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极致,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在贡献祖国、服务人民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勤于修身,做到崇德向善有我,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增强做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争先担当,做到建设安徽有我,努力掌握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到条件艰苦的基层、项目建设的一线、技术攻关的前沿,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建功立业、实现人生梦想。

省领导张韵声、王翠凤和安徽大学42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与会师生普遍感到,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视野开阔,听后更加深入理解了党的二十大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最根本原因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安徽日报

上一条:刘海泉赴合肥师范学院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省属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下一条: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布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成果之一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