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期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队伍能力提升网络培训暨举办宿州学院2023年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1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切实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要求,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际,现就组织参加第十期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队伍能力提升网络培训暨举办宿州学院2023年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培训旨在引导参训学员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培训对象

学校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纪委书记。

三、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自20239月中旬-10月底。

四、培训内容

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策理论与思想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与政治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廉洁教育与警示教育设置理论课程;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围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实务、廉政风险防控、纪检委员工作实务、岗位工作能力提升设置实务课程,课程将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系列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课程详情见附件。

五、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线下培训设有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环节,有关安排另行通知。

(一)学习环节

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研修心得三个环节。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提供不少于5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供学员自主选学。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

3.撰写研修心得: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立足岗位工作,谈谈如何助力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撰写一篇研修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二)考核要求

培训确定了以基于任务关注过程为原则的考核方法,将从过程性与获得感两个维度对学员进行考核,总成绩达到90分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可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考核方式

考核标准

分数

过程考核

自主选学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网络视频课程。

60

交流研讨:参与交流研讨不少于 2

10

结业考核

心得撰写撰写一份不少于1000字的研修心得

30

六、组织管理。

培训以学校为单位组建班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各项教学活动,设置班级管理员1名(刘钢,纪委办综合管理室主任),负责本班的教学与研讨活动的组织实施。

附件:第十期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队伍能力提升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中共宿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委驻宿州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915


上一条:关于举办宿州学院“传承廉洁文化 谱写发展新篇”第七届廉洁文化作品展开幕式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上线“宿州学院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