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专项治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类突出问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0

校纪发〔2019〕8号

各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治实施方案》(皖教组发﹝2019﹞17号),抓好专项整治,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类突出问题的工作安排》,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内容与工作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整治重点

1.整治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

2.整治变异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私车公养、收送电子红包、违规公款购买和消费“定制酒”、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等隐形变异问题;

3.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

4.整治领导干部违规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等问题。

二、工作安排

1.开展自查自纠。各党总支针对四类整治重点问题,结合附件1《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类突出问题双周报表》、附件2《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双周报表》内容,开展为期一周的自查,重点排查十九大以来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填写报表报送纪委办公室。同时,提供承办、举办各类论坛研讨会审批情况和领导干部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等情况的简要文字说明,科级及以上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情况。首次报送时间为2019年9月18日下午5时前,联系人:刘钢,联系电话:0557-2875017,邮箱:szxyjcs@126.com。之后,凡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及时报告。针对自查出来的问题,各党总支要认真开展整改,纪委办公室负责督促落实。

2.开展专项工作抽查。一是开展领导干部婚丧喜庆报备事项抽查。由纪委办公室牵头,组织部配合,对十九大以来所有校管处级干部婚丧喜庆报备事项进行抽查,看是否存在违规、分批操办等问题。二是开展论坛研讨会审批情况抽查。由宣传部牵头,对十九大以来校、院举办论坛研讨会审批情况和领导干部参加论坛研讨会情况进行抽查,看是否有领导干部违规出席等问题。三是开展“定制酒”专项排查。由办公室牵头抽查,审计处配合,看十九大以来是否存在单位公款购买和消费“定制酒”问题。四是开展商务和外事接待抽查。由办公室牵头抽查,审计处配合,看是否有超标准接待、违规吃喝和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类纪念品等问题。

三、工作要求

1.加强协调配合。纪委办公室牵头组织实施以上四类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办公室、组织部、审计处、宣传部等部门配合。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衔接、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在专项整治当中,组织部主要负责:及时梳理各党总支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的对照检视自查问题(主要是十九大以来校管处级干部参加论坛研讨会情况、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情况),督促整改到位,对其中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相应纪检监察机关;及时向校纪委提供十九大以来所有报备婚丧喜庆事宜校管处级干部清单;及时汇总移交集中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工作中有关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线索;配合校纪委开展婚丧喜庆事宜报备情况抽查。审计处主要负责:全面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类审计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时移送有关问题线索;配合校纪委开展有关监督检查。办公室主要负责:对商务和外事接待、赠送纪念品情况开展抽查;配合校纪委开展有关监督检查。宣传部主要负责:全面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校、院举办各类论坛研讨会审批情况,对校管处级干部自查报告参加各类论坛研讨会相关情况进行比对,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并及时移送个人涉嫌违规参加论坛研讨会等问题线索;配合校纪委开展有关监督检查。

2.强化重点督导。纪委办公室要结合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作风建设,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通过组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走访群众等方式对专项整治四类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将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纳入重点内容;要针对四类突出问题,结合日常监督发现和群众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加强开展重点督导检查,督促各党总支全面自查自纠,对工作落实不到位、自查自纠走过场、发现问题不整改或故意弄虚作假、搞虚假整改的,坚决查处问责。

3.加强问题查处曝光。纪委办公室要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有针对性开展直查直办和重点督办,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定期对账销号;同时加大核查力度,严肃执纪问责,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尤其在主题教育期间发生的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严惩一起,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4.织紧织密制度笼子。纪委办公室将各党总支和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的疑难问题收集汇总后上报,提供有关职能部门在修订配套制度时参考,提高制度修订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回应群众期盼。

附件:1.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类突出问题双周统计表

2.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双周报表

中共宿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9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端午”期间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3 宿州学院纪检监察网